校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党总支、支部,各处室(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现就我校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

一、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师生联系,了解广大师生诉求,细化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师生、保障师生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决策部署。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受正常福利待遇。广泛开展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军烈属走访慰问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二、勤俭节约文明,弘扬过节新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自觉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引导餐饮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倡导“舌尖上的文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引导培育优良家风,坚决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沉迷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

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元旦春节期间,校属各级党员干部严禁违规吃喝、接受管理及服务对象宴请;严禁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坚决纠正在职工生活保障、困难救助、安全生产、维护学校稳定、疫情防控、双节期间重要工作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

、严格落实责任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校属各党总支、支部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及时向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严格监督管理,发现违规违纪行为要立即制止、及时报告校纪委。校纪委对发生在双节期间的违纪现象本着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举报电话:65821086、13939060163;

举报信箱:校行政楼前;

举报邮箱:jwklgf@126.com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