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释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强烈信号,在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方城县人民政府原二级调研员胡凤洲违规操办本人生日宴问题。2021427日,胡凤洲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组织亲属和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到方城县某宾馆参加其六十岁生日宴会,共计557人,其中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11人,违规收受礼金8500元。20217月,胡凤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三门峡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谢少峡、应急办副主任白云祥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2125日(春节前),渑池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江枫到三门峡市,先后和谢少峡、白云祥联系,分别赠送仰韶地利酒一箱及柿饼四盒,被省纪委监委暗访组当场发现。20217月,谢少峡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白云祥、赵江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局局长吴群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2166日,吴群峰之子举办婚礼,中午及晚上举办婚宴40桌用于宴请男女双方亲属、同学朋友。67日、8日晚上,吴群峰又分两次宴请环卫局班子成员、原单位同事、区属其他单位人员共85人,收取礼金共计329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8月,吴群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浚县新镇镇副镇长李玉顺、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17月,浚县新镇镇牛村遭受洪涝灾害,紧急转移安置了全部村民。85日以来,在不具备防疫消杀、通水通电等回迁规定条件的情况下,部分受灾村民陆续返村居住,给灾后重建造成安全隐患。对此,新镇镇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负直接责任,包村干部李玉顺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8月,牛祥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玉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舞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阳违规购买烟酒问题。2018年至20209月,魏春阳多次安排局办公室主任韩某以记账的方式违规购买烟酒。相关烟酒费用通过虚增印刷费、宣传用品费、虚列办公支出等方式,分两次套取公款共计8万元予以支付。20218月,魏春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当前一些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个别地区和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省纪委监委强调,当前,全省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省市县党委换届等工作集中、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新表现,持之以恒纠治文山会海;要严肃查处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资金、补贴落到实处;要坚决纠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违规违纪问题,对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新变种问题,要密切关注、露头就打;要做好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后半篇文章,严肃查处借换届干部调整之际搞饯行宴”“接风宴等非组织活动;要把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改,深化以案促治,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中央纪委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