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支部及部门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总支、支部及部门

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清单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责任

基本要求

8月15日前

建立工作机制

明确责任

1.各总支、支部书记是本总支、支部以案促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明确一名同志作为本总支、支部的联络人,便于工作沟通协调。

2.各部门行政正职是本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8月25日前

组织动员

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各党支部要迅速启动以案促改工作,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传达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

8月31日前

组织学习典型案例

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好以案促改学习专题讨论。

9月5日前

剖析问题

列出问题清单

各党支部和党员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在规范权力运行和其他方面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六个方面具体要求,参见学校文件)

使党员干部“见不贤而自省”,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9月15日前

召开组织生活会

建立整改台账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及个人查摆剖析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10月10日前

排查风险点

建立风险点管理台账

各部门正职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召开部门人员会议,开展本部门和关键岗位风险点排查,采取发动部门人员自己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提,分管领导点的方法,找准、找全本部门和关键岗位的主要风险点,建立风险点管理台账。

10月15日前

修订完善制度

提交有效的风险点防控制度

各部门在对所有风险点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采取规范、实用,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不断再改进和完善。该建立机制的要建立机制,该修订完善制度的要修订完善制度。报分管领导审阅。

10月15日前

工作总结

提交以案促改工作总结

各总支、支部要围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总结取得的成效、好的做法和不足,共同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长效化。要按时按要求向学院纪检监察部门报送相关材料。

 

 

                                     2020年8月23日

上一条: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级领导干部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