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预防针” 严防“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家孩子今年考得怎么样?”“考了710多分,能上市一高。”“首先祝贺孩子考了好成绩,同时,你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绝不能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更不能借机收受他人贺礼……”近日,濮阳开发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李林志与该单位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家长逐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该区纪工委紧扣中、高考录取升学和参军入伍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

“我们围绕辖区内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开展底数摸排,有关人员均签订承诺书明确表示不办‘升学宴’,同时对全办10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严防借子女升学、参军之机违规收取礼品、礼金。”该区昆吾办纪工委书记田宇说道。

为严防关键节点党员干部出现违纪问题,该区纪工委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及借机敛财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对“升学宴”“参军宴”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逐级压实责任。及时摸排今年家有子女升学、参军的党员干部,强调严明相关纪律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

同时,通过“清风濮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推送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摆脱“看客”心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全区各单位通过开展廉政恳谈、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在全区释放了违纪必查、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 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巩固‘四风’整治成果。”该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王宏耀表示。

 

上一条:挺纪在前过廉节 纠治“四风”不停歇 下一条:精准监督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