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省水利厅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1-23

  1120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传达了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通报了厅党组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讲话,对全厅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纵权之害》。省水文水资源局和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刘正才指出,各级党组织对点出的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高度重视,要严肃认真整改,要切实履行整改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管党治党“严”的螺丝一环环拧紧,把纪律制度约束的笼子扎得更密。

  刘正才组织学习了4起涉水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起非法采砂案的“一案三查”》《工作“放水”的副局长又被水“放倒”了》《广西柳州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潘义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河南5名评标专家收取高额好处费,相互串通、操作评标,被判刑》等,强调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思想“防线”,严把纪律“闸门”,始终把魂筑牢,让自身过硬。

  刘正才要求,一要充分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刻内涵。政治站位再提升,将以案促改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初心使命再铭记,将以案促改与各项水利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工作思路再拓展,将以案促改与巩固落实巡视、审计、巡察整改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牢记党员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心系人民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三要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传导压力。要盯紧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要抓牢理想信念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强化纪律规章约束,扎牢不能腐败的制度机制,注重建章立制,注重制度落实,注重制度监管。要廉以修身俭以养德,守牢不能逾越的道德底线,加强修养,加强自省,常怀敬畏。

  刘东霞对水利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查找“三不”一体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三要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的实践载体。以案为基础,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以建为关键,着力推进突出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以教为重点,不断增强以案明纪说法的实效。四要深度压紧一体推进“三不”的政治责任。

  在郑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上一条:水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