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东风昨夜到,送喜入城来。新年的阳光即将照耀大地,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24年了。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2023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中贡献了水环力量。

这是在学习中淬炼提升的一年。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我们坚决扛牢党委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带领全校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是在奋斗中善作善成的一年。我们紧抓“双高工程”建设契机,推动学校内涵全面提升,完成国家级标志性成果13项。我们以赛促教,取得了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和技能大赛的突破。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1个、名师1人,全国水利教学创新团队2个。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批省级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12项。学校获评“河南省文明校园”。我们攻坚克难,新校区建设扎实推进。航空港校区图书馆项目建成完工,智能制造与环境工程实训中心、C9#学生宿舍楼开工建设。

这是在改革中促进发展的一年。我们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完善辅导员工作考核和职称评审制度,充分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教育评价改革,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推进项目化、模块化教学实施,将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评价纳入现有评价体系,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高。

这是在开放中拓展版图的一年。我们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扩大学校的职业教育“朋友圈”。我们的第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博尔顿大学联合举办大数据专业专科项目获省教育厅审批通过,标志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开始向欧洲高等教育发达地区延伸。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2023年,我们乘时代之风、蓄腾飞之力,攻克了一重重难关,实现了一个个预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此,我们向所有奋斗的水环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完成“双高工程”建设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拼搏姿态,以积累跬步、汇聚细流的务实态度,奋力谱写新时代水环学院的绚丽华章。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祝愿国泰民安,祝愿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如意!

党委书记 李广慧

校  长 李志萍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 “四风”树新风工作提醒会议 下一条: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